首页 > 概况 > 景区简介

概况

景区简介

岭南和园·跹陌花田,位于广东顺德北滘,由岭南和园以及跹陌花田两大区域构成。景区总面积约 5.1 万平方米。景区内既有展示岭南传统园林文化,亦有大自然花海景观。

岭南和园由广东省和的慈善基金会捐赠 3 亿元人民币,北滘镇政府划地建设。全园占地面积 4万平方米,历时四年建成,于 2018 4 27 日正式对外开放,致力打造为展示岭南园林艺术、传承广府优秀文化的旅游景区与园林博物馆。和园园名,取自老子《道德经》云万物负阴而抱阳,冲气以为和中的上取中国古代哲学的核心名相,下取世俗生活的和顺美满之意,寓意和平盛世人创之。

作为当代新建的岭南传统园林,和园遵循中国传统北山南水、负阴抱阳的景观建园形式,运用岭南传统造园手法塑造了同聚顺和、粤韵流风、水月松风、云岫精庐、泰和书院、百味咸宁六大景致,融汇岭南园林明清、清末民初、民国、新中国四个发展阶段的园林设计语汇,营造丰富多变的园林空间,采用岭南传统建筑三雕三塑建筑工艺艺术,传承广府园林精髓,展现山水、街市、人家的岭南水乡生活画卷。园区内定期举办具有地方特色的演出、节庆、活动,涵括广府百艺、粤剧粤曲、顺德美食、园林文化等,致力打造为展示岭南园林艺术、传承广府优秀文化的国家级旅游景区与园林博物馆。

跹陌花田景区面积约 1.1万平方米,以连片花海为设计理念,形成立体景观,波斯菊、向日葵、醉蝶花、鼠尾草等花卉随着四季更替而绽放,竹构戏台、水上竹亭、艺术风动廊道等艺术装置点缀其中,营造了“四季皆是赏花期”的打卡点,成为可供广大市民游玩、欣赏、休憩的花田景观。花田区域内的北滘盆景园是融合展示、培育、观赏、体验等功能为一体的盆景艺术平台,进一步拉近市民与盆景艺术的距离;顺图书房发挥大自然花香与阅读书香深度融合,全民阅读早已成为北滘的重要文化标识,书香弥漫小城,让在北滘生活、工作的市民既能享受便捷的生活配套,也能感受“诗和远方”的宁静。